首頁 -> 國際

美國航天局感謝俄方將美方宇航員安全送回地球

分享到:
2022-04-01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美國宇航員馬克·範德·海與兩名俄羅斯宇航員乘坐俄羅斯“聯盟”飛船3月30日如期返回地球。3月31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對俄方將馬克·範德·海安全帶回地球表示感謝。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3月31日報道,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航天局人類探索和操作任務理事會副主任呂德斯將俄羅斯和美國的太空團隊形容為是一個整體,稱“感謝我們的俄羅斯航天局夥伴,馬克·範德·海被安全帶回了家。”據悉,馬克·範德·海在國際空間站連續停留355天,成為在國際空間站連續停留時間最長的美國宇航員。

俄媒指出,儘管美國通過一輪又一輪的懲罰性制裁,試圖阻止俄羅斯獲得航空航天和科技產品,但美國航天局顯然仍希望保持空間站的“國際化”。

此前,有美媒對於俄羅斯受到制裁後,是否同意將美國宇航員帶回地球表示質疑。對此,俄國家航天公司表示,不會給合作夥伴提供懷疑其可靠性的機會,并重申將按計劃將美國宇航員帶回地球。俄國家航天公司強調,國際空間站成員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優先事項。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日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航天局將繼續與包括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在內的所有國際夥伴合作,以確保國際空間站持續安全運行。納爾遜表示,局方對目前正在運行中的在軌空間站和地面站的支持沒有變化。(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