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反華組織負責人訪台 擬合謀搞“世界民主大會”

分享到:
2022-03-30 1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近日竄訪台灣,並與蔡英文、蘇貞昌等民進黨當局官員見面。該組織打著“民主”旗號,長期在全球各地煽風點火、製造動亂,並因為在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而被中國外交部點名列入制裁名單。

hk_c_image.png

  綜合台媒報道,威爾遜27日晚抵台,按計劃停留至30日。期間威爾遜除與民進黨當局官員見面,還宣佈將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作,於今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據稱這是該大會首次在台舉行,也是民進黨當局為響應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而承諾的項目之一。

  民進黨當局對威爾遜的到來亦大肆炒作。台外事部門稱,多年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進行多項合作計劃,共同推廣“民主人權”理念。這是威爾遜自2021年7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並將台灣列為首站,“顯示對台灣的重視”,“彰顯台美雙方友誼”。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係由美國政府出資,於1983年在華盛頓成立的非政府組織。該組織以輸出“民主”為名,干涉別國內政,策劃滲透顛覆別國合法政權。多年來,它一直是中國“民運”組織的重要資金來源,長期與“東突”“港獨”“藏獨”勢力勾連。在其鼓動下,台灣2003年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雙方互動密切。

  2019年12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佈,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2021年9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佈《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詳盡列舉了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國支持反中亂港勢力、製造香港社會動蕩的累累惡行,其中也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在3月29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號稱“第二中情局”,長期受美國國會和白宮資助,在世界各地從事價值觀滲透、顛覆破壞別國政權、煽動反政府運動等不光彩勾當,是美方干涉別國內政、服務自身私利的工具。這個組織的負責人現在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前往中國台灣地區,葫蘆裡賣的不是民主的良方,而是鼓動分裂的毒藥。美方以“民主”為旗號替“台獨”勢力站台,服務“以台制華”戰略的圖謀,過去沒有得逞,現在和將來更不可能得逞。正告民進黨當局,“民主”不是“台獨”的“擋箭牌”,更成不了“台獨”分子的“護身符”。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30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美國這個基金會打著“民主”旗號,幹著滲透顛覆的勾當,已被有關部門列入制裁名單。民進黨當局勾連這種反華組織沆瀣一氣,借民主之名搞謀“獨”之實,進行政治操弄,蠱惑民眾,只會慘敗收場,必將受到歷史的懲罰。(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