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鄭月娥:難安排染疫考生集中考試 正商討措施

分享到:
2022-03-23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

港府早前公布,今屆中學文憑試暫定4月22日如期開考。假如考生應考當日快速測試呈陽性,能否繼續應考的問題備受關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表示,當局正聆聽不同意見,並透露有意見認為,文憑試考生即使確診或成為密切接觸者,都需要為他們安排應考。

林鄭月娥說,由於第五波疫情感染人數多,個案分散,難以如去年般為染疫學生集中安排在隔離設施內考試,現時教育局正商討如何採取最安全、最兼顧到應考學生的利益方法促使考試順利進行。

林鄭月娥又指,爭取復活節假期後,即最早4月19日讓學校分批逐步復課。有家長及議員十分關注復課後小朋友會否受感染的問題。林鄭月娥指,復課後學校要做好所有防護措施,小朋友及家長亦要做好個人衞生。若有學童不幸感染,如何為他們治療,醫管局會做好部署工作。林鄭月娥強調,3歲以上小朋友一定要接種疫苗,呼籲3至11歲的小朋友在未來兩星期盡快打針。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現時疫情稍微緩和的情況下,教育局與考評局聯同教育界及衞生專家,正探討特別考場的可行性,但前提是相關安排不能成為社區防疫的漏洞。

楊潤雄。香港中通社圖片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