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敦促美國切實保護少數群體權利

分享到:
2022-03-23 10:07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3月22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屆會議22日舉行同少數群體問題特別報告員對話,中國代表發言敦促美國切實保護少數群體權利。

資料圖: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 來源:新華社

中國代表表示,美國在歷史上通過屠殺、驅趕、強制同化等手段,系統性剝奪印第安人的各項權利和基本自由,試圖從肉體和文化上消滅這一群體,犯下種族滅絕罪行。時至今日,美國仍然存在系統性、結構性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非洲人和非洲人後裔、亞洲人和亞洲人後裔、穆斯林、印第安人等少數群體權利受到嚴重侵犯,頻繁成為警察暴力執法和仇恨犯罪受害者,在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處於邊緣地位。美國少數族裔的失業率、貧困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住院率和死亡率均遠高於白人。

中方敦促美國政府承擔歷史罪責,正視自身人權問題,根除系統性種族主義、“白人至上”主義頑疾,切實保護少數群體權利。

中方認為,人權理事會和少數群體問題特別報告員應持續關注美國侵犯少數群體權利問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