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擊美英等人權問題無理指責

分享到:
2022-09-22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地時間21日在聯大紀念《在民族或族裔、宗教和語言上屬於少數群體的人的權利宣言》通過30周年高級別會議上發言,回擊美國、英國等少數國家和歐盟代表對中方的無理指責。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圖源: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張軍的發言指出,30年來,落實少數群體權利宣言取得積極進展,但不容忽視的是,少數群體至今仍面臨著種族主義、歧視排外、暴力仇恨等種種挑戰,把宣言承諾變為現實,國際社會任重而道遠。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各國要堅持不懈加大保護少數群體權利,採取政策、立法、行政等綜合舉措,堅決根除種族主義的毒瘤,消除歧視仇恨滋生的土壤。要將少數群體平等發展納入國家總體發展進程之中,與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相結合,有針對性解決少數群體面臨的貧困、教育、醫療等實際問題。要堅持對話合作,反對借人權問題搞分裂對抗,謀求政治私利,真正為少數群體的生存發展營造和平、公正的環境。

中國新疆生活著漢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56個民族,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新疆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生不斷改善,文化空前繁榮,宗教和睦和順,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令人遺憾的是,美國、英國等少數國家及歐盟代表罔顧事實,濫用聯大一般性辯論和當天的會議,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中方予以堅決反對、嚴正拒絕。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美國、英國、歐盟等給其他國家羅列了種種莫須有的罪名,卻不敢面對自身存在的問題。美國真正該做的,是正視屠殺印第安人的種族滅絕罪行並追責賠償,根除對包括亞裔在內少數族裔的系統性種族歧視,消除社會不公,讓少數族裔自由呼吸、平等發展。

中方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少數群體問題特別報告員,持續關注美國等國侵犯少數群體權利的問題。中方敦促個別國家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停止搞雙重標準,停止干涉別國內政,真正為改善自己國家的人權狀況做點實事好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