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方強烈建議台“低調參與”其“友邦”的國際大會

分享到:
2022-03-19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18日消息稱,台灣“友邦”帕勞將於4月中旬主辦第七屆“海洋大會”,但身為協辦方的美國強烈建議台當局此行低調參與,避免使用政治符號。

資料圖。圖源:大公報

據報道,本屆“海洋大會”將於4月13日至14日召開。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擬指派環保部門負責人張子敬擔任“特使”參加會議。但據台“駐美代表處”電報轉述,美方強烈建議此行務必低調,避免在會場或官方名冊使用帶有政治象征的符號,更應避免提及“特使”名銜。否則各國代表團恐因“大陸壓力”,不願與台灣團互動。

台“駐美代表處”雖不滿意美方建議,但也不樂見台灣受“差別待遇”,因此只能“尊重”美方看法。

台外事部門回應此事時並未否認,但聲稱台灣方面將在“維護尊嚴”的前提下,本著“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積極參與“海洋大會”,並爭取台方參與方式的最佳安排。

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中國外交部曾多次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必須也只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