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派團赴帕勞開會 返程後12人確診新冠

分享到:
2022-04-19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外事部門18日晚發布新聞稿稱,赴帕勞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的代表團成員返回台灣後,經核酸檢測,已增至12人確診新冠肺炎。

圖為台北101大廈 來源:新華社

據台媒報道,台當局環保部門負責人張子敬此前率團赴帕勞出席第七屆“我們的海洋大會”,代表團成員及隨團人員16日返台。外事部門17日通報該代表團有4人確診,18日再增8人確診,累計已有12人確診,所有確診者目前症狀均屬輕症。

由帕勞和美國聯合舉办的第七屆“我們的海洋大會”4月13日到14日在帕勞舉行,台媒此前炒作張子敬將以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特使身份”出席大會並發表演說,是台灣一大“外交突破”。台外事部門聲稱,這是台灣參與此會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首次以“官方身份”受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強調,中方不承認所謂的“台灣總統特使”。 美國和帕勞允許台灣當局官員出席有關會議,將製造“兩個中國”。美國和帕勞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台獨”分裂勢力提供任何舞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