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原本“零確診”的帕勞出現近200例確診病例,台當局被質疑隱瞞帕勞疫情!

分享到:
2022-01-21 09:3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原本“零確診”的帕勞出現近200例確診病例。不過與帕勞有“旅遊泡泡”的民進黨當局卻未告知民眾風險,引發高度質疑。

圖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 來源:視頻截圖

灣《聯合報》20日稱,帕勞“旅遊泡泡”是島內唯不需要隔離的境外旅遊行程,只要做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9天般自主健康管理即可。不過該報接到民眾投訴稱,原以為帕勞是“零確診”,結果當地友人告知帕勞疫情嚴重,勸他不要去,查才發現,帕勞國民僅不到2萬人,卻出現上百人確診、500多人隔離,比例甚高。投訴人質疑民進黨當局知情卻隱瞞信息,根本是刻意討好帕勞政府,置民眾安危於不顧。

截至19日,帕勞已出現189例確診病例,且暴發本土疫情。但帕勞“旅遊泡泡”航班仍照常營運,返檢疫寬松,讓島內憂心恐成防疫破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稱,防疫指揮中心當天與帕勞衛生部門舉行視頻會議,就帕勞防疫情形進步交換意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20日晚間宣,“旅遊泡泡”返檢疫措施將改為“5天居家檢疫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這14天內有加嚴3次篩檢、2次快篩,最後還要有7天般自主健康管理及1次快篩。但他同時又稱,帕勞疫情對島內影響相當小。

灣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直言,帕勞已從低風險地區改列為中低風險,針對“旅遊泡泡”的防疫措施應加嚴;若當地疫情升溫,包括確診人口比例持續提升或不明感染源增多,無法控制疫情,應該考慮取消“旅遊泡泡”。聯合新聞網20日稱,民進黨當局執政後“邦交國”直流失,當初為了推“外交”,讓帕“旅遊泡泡”倉促上路。近日帕勞確診病例飆升,但當局卻未滾動檢討“旅遊泡泡”規範,“戳破這包裹在旅遊美夢下的外交大戲,也讓外界看破‘滾動修正’的防疫作為只淪為口號”。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