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直播

【通視直播】3月10日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每日疫情記者會 講解疫情措施

分享到:
2022-03-11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連同保安局局長及發展局局長出席每日政府高層新聞發布會,交代由中央援建社區隔離設施的事宜。其中,林鄭月娥介紹,特區政府一直以「早隔離」作為抗疫首要辦法。林鄭月娥介紹,疫情發生兩年來,特區政府一直採取「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其中重要一環是「早隔離」,有助於減低傳播風險,切斷傳播鏈。特區政府過去建立各種社區隔離措施,嚴密實行隔離措施。林鄭表示,政府為了對抗第五波疫情,採取兩個方法,第一是分流處理,包括允許緊密接觸者居家隔離;將不同情況患者分流至醫院以外設施隔離治療;發出電子表格自行申報;修訂完成隔離標准等等。第二是增加隔離設施,包括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等原有康樂場所;重新新建的隔離設施;中央援建的隔離設施;未入夥的公屋;租用酒店;兩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等等。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