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家疾控局長赴深指揮醫療資源援港 林鄭:1700間隔離房本周啟用

分享到:
2022-02-17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月16日,國家衞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靠前指揮,率隊赴深圳參加內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協調會,指導廣東省派出第一批內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學專家組以及移動核酸檢測車入港。下一步將陸續組織協調衞生健康系統各方資源,協助香港特區政府盡早遏制疫情快速蔓延態勢。

(國家衞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 新華社資料圖片

除了中央調集資源大力支援香港抗疫,香港政府也在積極動員社會各界力量投入抗疫行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與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和一眾酒店業主舉行網上會議,就政府的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尋求支持,以安排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徵狀輕微或無病徵的人士進入現時急需的隔離設施。

(圖源: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感謝聯會及其成員,稱酒店業界在過去兩年的抗疫工作中一直是特區政府的緊密合作夥伴,為海外抵港人士或本地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提供指定酒店作檢疫用途。鑒於確診個案的升幅前所未見,遠超特區政府隔離設施的承載能力,因此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極為重要。

林鄭月娥表示,酒店代表會上對參與計劃反應踴躍,“我早前指希望能物色7000至10000個酒店房間作隔離用途,在政府與酒店業界共同努力下,我對計劃能提供至少10000個酒店房間感到樂觀。”

她說,在舉行網上會議之前,特區政府已成功物色約4400個酒店房間納入計劃,其中約1700個將在本周內啟用,餘下的將在下周內啟用。

林鄭月娥說,政府將為參與計劃的酒店員工提供必要的感染控制培訓,並預期就提供所需醫療支援作出適當安排。林鄭月娥表示,已指派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督導社區隔離設施酒店的運作,相關政府部門將會支援,另已招募約1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其中。

林鄭月娥強調,社會各界現時必須攜手克服第五波疫情,展現香港精神。她再次呼籲全港市民保持信心,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