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指逃離烏克蘭的難民逾200萬人

分享到:
2022-03-09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當地時間3月8日,聯合國難民署發佈最新數據稱,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軍事特別行動以來,已有超過200萬人逃離烏克蘭。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難民署8日表示,已經有超過201萬烏克蘭人逃離戰火,進入鄰國尋求庇護。其中,波蘭已經接收了120多萬難民。還有一些人逃到了匈牙利、摩爾多瓦、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等其他歐洲國家。此外,5.3萬人已經轉移到了俄羅斯。

與此同時,來自數十個國家的10萬3千名第三國國民也逃離了烏克蘭。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Filippo Grandi)表示,他對烏克蘭主要五個鄰國的積極響應感到振奮,但對烏克蘭及其人民深感悲哀。

據報道,在烏克蘭局勢惡化之前,有超過3700萬人生活在烏克蘭領土上。目前,除了那些已經離開烏克蘭的人之外,還有不計其數的人在烏境內面臨流離失所的困境,他們中有烏克蘭人,也有很多第三國國民。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保羅·狄龍(Paul Dillon)指出,“還有數以萬計的人滯留在烏克蘭。”他稱其中有海外學生和在該國生活或工作多年的人。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目前逃離烏克蘭的人中有一半以上在波蘭,聯合國難民署7日表示,波蘭目前收留了1204403名烏克蘭難民。波蘭政府於7日提出了一項法律,允許烏克蘭人在波蘭逗留18個月并可再次續簽18個月,從而使他們更容易在波蘭停留。(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