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烏克蘭難民人數已突破350萬

分享到:
2022-03-23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3月22日表示,超過350萬難民逃離烏克蘭。與此同時,新抵達者存在巨大的人道需求。

3月22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舉行記者會。圖源:新華社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馬修·索爾特馬什表示:“對於烏克蘭人民來說,這真的是又一個悲劇性的里程碑,而且人數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得到改寫。”

目前,烏克蘭的鄰國波蘭和匈牙利已經接納了大量難民,其他歐洲國家正在放寬其移民政策,為難民潮的湧入做準備。

世衛組織駐波蘭代表帕羅馬·庫奇證實了難民署的數據。他說,烏克蘭的鄰國接待了“大約200萬烏克蘭人,這大約是波蘭難民總數的61%”。大約三分之二的人說他們想留在波蘭,“因為這里離家近,如果情況允許,他們會考慮返回”。

對於難民返回,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22日表示,丹麥只會為烏克蘭難民提供臨時庇護所,這些難民應該在衝突結束後回到本國。

據“今日俄羅斯”22日報道,弗雷德里克森在丹麥議會辯論中表示,“成為難民只是暫時的,當這些人(烏克蘭難民)有機會時,他們應該回到本國,重建烏克蘭。這樣一來,我們就有了幫助其他難民的機會。”

本月早些時候,丹麥議會通過了一項法律。根據這項法律,烏克蘭難民將獲得兩年的居留許可,這些烏克蘭人還可以選擇把居留時間再延長一年。此外,該法律允許烏克蘭難民在丹麥獲得工作許可、社會福利和教育。

丹麥前移民大臣斯托伊貝格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我們或許應該承認,我們更願意幫助烏克蘭難民,而不是索馬里人或巴勒斯坦人。沒人敢這麼說:因為烏克蘭人和我們更像,並且他們主要是基督徒。”(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