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兩會)張業遂:“動態清零”不是追求“零感染” 

分享到:
2022-03-04 1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發佈會3月4日舉行。針對中國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大會發言人張業遂表示,“動態清零”不是追求“零感染”。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張業遂。圖源:中國網

發佈會上,對於今後中國政府如何在堅持‘動態清零’政策與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維護全球供應鏈穩定之間達成平衡的提問,張業遂表示,“動態清零”做法的目標是通過快速精準的全鏈條防控措施,實現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成效,不是要追求“零感染”,而是要盡快把疫情控制住。

張業遂指出,任何防控措施都會有一些代價,但是同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相比,這些代價是值得的。事實證明“動態清零”做法符合中國實際情況,路子是對的,效果是好的。無論從確診、死亡的數字看,還是從經濟發展的數據看,中國都是世界上防疫工作最成功的國家之一。正是堅持了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中國在保持自身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為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暢通和世界經濟的增長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另外,張業遂說,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21億劑疫苗,占中國以外全球疫苗使用總量的三分之一,是對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國家。這120多個國家中,絕大多數是發展中國家。中國將繼續堅持把發展中國家作為疫苗合作的主要夥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