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符合中國國情,經得起歷史檢驗

分享到:
2023-01-10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1月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前有奧地利政要稱,中國的動態清零政策是災難性的,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這種說法完全罔顧事實,將新冠疫情政治化背離科學精神,反映出時至今日,一些人仍然滿腦陣營思維,對中國充滿傲慢與偏見,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科學有效,符合中國國情,經得起歷史檢驗。正是因為過去一個時期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我們避開了德爾塔等毒性較大的毒株,最大程度降低了新冠病毒感染造成的重癥率和死亡率,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汪文斌說,正是因為過去一個時期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我們為推進疫苗接種贏得了寶貴時間。截至2023年1月4日,中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34.8億劑次,接種總人數達13億988.6萬人,已完成全程接種12億7585.5萬人,覆蓋人數占全國總人口的92.9%,有效降低了新冠重癥率。

汪文斌稱,也正是因為過去一個時期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2020年中國成為全球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三年來,中國經濟保持約4.5%的年均增長,明顯高於世界平均水平,為全球經濟增長作出重要貢獻。在全球抗疫最吃緊的階段,我們成為全球抗疫物資的大後方,為世界各國抗擊疫情提供了堅實保障,也為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我們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學精準優化防疫措施,在中方取得的防疫成果面前,任何政治操弄都是蒼白無力的。”汪文斌強調。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