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訪港國家衛健委專家梁萬年:有信心香港能夠戰勝疫情

分享到:
2022-03-04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南下到港最高級別的內地專家、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3日繼續其訪港考察行程。在接受採訪時梁萬年表示,目前尚在了解本港疫情階段,盼以內地做法供香港借鏡,並盡最大可能接合本港的實際情況,與香港專家形成最大共識,提出相應的意見和建議,但最重要的決策在香港政府。


【同期】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 梁萬年
我來了這幾天以後,我們專家小組的成員們都有一個非常深刻的感受。其實,這次抗擊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個全社會在廣泛動員的一場人民戰爭。從香港特區政府到香港的相關部門,到我們的一些具體的機構和單位,尤其是我們廣大的老百姓,都非常廣泛的而積極的參與到了這場抗疫鬥爭當中,所以我說它是一場系統戰,是一場人民戰爭,因爲我們坐車。到下面去開會,和專家交流,和部門交流,甚至去考察的時候,我們在大街上,我們看到的每一個行人幾乎都是在戴口罩,這一點就足以說明我們香港老百姓的參與度,香港老百姓他就本身是抗疫的主力軍,因爲有廣大老百姓的積極參與,我們打一場人民戰爭,我們才能夠最終的取得抗疫的勝利,這是我的一個深刻的感受。同時我想告訴老百姓的事,雖說疫情現在在快速的變化和上升階段,但是畢竟我們對這種疾病,對這種病毒的認識再深化,香港有比較好的醫療資源條件,香港他的。城市的治理和管理能力也比較好,尤其是有中央的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堅強領導,由我們社會各界的團結一心,再加上我們老百姓主動的做抗疫的一員。比如說我們戴口罩,通風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盡量的減少不必要的外出等等,這些措施在香港已經實施,而且我們能看看看到,而且落實得很好。都期盼能夠早日結束這種疫情,(新冠肺炎)它必定不是一個大號流感,它會導致一定的重症,甚至死亡,所以大家都有點擔憂,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很高興的看到香港食品衛生局、衛生署包括衛生防疫中心和醫管局等,這些專業部門,都在陸續的通過各種渠道,向廣大的市民來傳遞防控的知識,包括對這種疾病的有關的認識。我想通過這種教育來讓老百姓不要過多的焦慮,但是也不能夠麻痹大意,因爲這種疾病它的傳動速度還是快的。它的傳播途徑(呼吸道傳播)是非常容易實現的,那麼它感染以後,尤其是對一些老年人、慢性病的患者,他的重症和死亡的比例,它不是同於一般的流感的水平,它比它(普通流感)還是要高的。總的來說,我們要樹立信心,我們人類一定能夠戰勝新冠病毒,香港肯定能夠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和新冠病毒。所以信心是當前最需要的,有了信心,我們各方團結一心,來在各自的崗位上來履行各自的職責,形成強大的合力,我想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