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才說“穩定供電”,今早全台大停電!

分享到:
2022-03-03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近年來,台灣地區跳電事故頻發,但台灣民進黨當局卻一再堅稱“不缺電”。這不,前天(3月1日)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與台灣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會面時,還當場保證“穩定供電”;結果,接著72小時不到,全台就無預警地突發大停電……

台灣高雄市區大停電,路口紅綠燈不亮。(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綜合台灣“中央社”、“中時新聞網”報道,今天(3月3日)上午9點左右,全台無預警大範圍停電,從台北到屏東無一幸免,範圍包含基隆、雙北(台北、新北)、苗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多地紅綠燈不亮,上班族無法工作,甚至有民眾被困電梯中,連台電官網都無法打開。

島內論壇PTT也因此瞬間炸出3頁以上的“停電文”↓

“才3月就停電?”“缺電的台灣,怎麽會這樣,不敢相信!”對於此次全台大停電,不少島內網友直呼“太扯”。

還有網友表示,這幾年台灣不是缺電就是缺蛋,讓民眾苦不堪言,但唯一不缺的就是“萊豬”跟“福食”,感嘆台灣越來越像落後地區。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蔡英文政府自2016年上任以來,加上今日大停電,總共已發生5次嚴重停電事件,分別是:2017年8月15日大潭電廠六機組跳機、2021年5月13日興達發電廠停機事故、2021年5月17日興達發電廠一號機故障、2021年12月12日萬隆變電所爆炸。

而就在前天(3月1日),蔡英文才信誓旦旦地向台灣八大工商團體保證“絕不缺電”,並提出4項穩定供電做法,表示再生能源時代來臨後,中午日間用電尖峰已不再是問題,甚至用電還有余裕。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結果72小時不到,全台無預警突發大停電,災情規模之大,是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首見,狠狠打了蔡英文的臉。

需要指出的是,蔡英文2015年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就作出承諾“只要蔡英文在、是民進黨執政,台灣就不會缺電”。

然而,事實卻是,近年來台灣跳電事件頻傳。

但即便如此,從蔡英文辦公室、台灣經濟部門,到台電高層,就是不承認電力緊缺,還說跳電很正常,“跳電”不等於“缺電”……

然後繼續“大內宣”——“台灣不缺電、供電不會缺”↓

(台灣經濟部門圖片)

此次停電事故發生後,台灣地區行政機構方面這樣回應:並非缺電造成停電,初步調查是設備跳脫機件所致,凸顯台灣目前南電北送的困境與脆弱。

更諷刺的是,明明已經大停電,台電官網在當天上午10點電力仍未恢復時,備轉容量率燈號竟還是黃燈,只算“供電緊張”,被批完全沒有反應真實情況。

台電備轉容量率燈號分為:綠燈,供電充裕;黃燈,供電吃緊;橘燈,供電警戒;紅燈,限電警戒;黑燈,限電準備。

據台灣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表示,高雄南部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影響龍崎變電所運作,導致全台瞬間喪失1050萬瓦電力,約占全台三分之一電力,造成500萬戶居民受到影響。經濟部門與台電已成立應變中心緊急處理。

“這次的停電真是面照妖鏡!”

對此,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發表評論指出,民進黨當局一再說供電充裕,結果還是發生全台大停電事故,看樣子是有人在說謊,且說的是一個大謊,還沒拖到自己下台,謊言就被戳穿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