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表示將不會提高核武戒備等級

分享到:
2022-03-01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當地時間2月28日,美國白宮及國防部發表聲明稱,將不會提高美國核武戒備等級。

視頻截圖

白宮表示,美國及北約無意與俄羅斯直接對抗。提升核武戒備等級十分危險,並會增加誤判發生的可能性,因此應竭力避免。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8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將國家威懾力量進入特殊戒備狀態之後,拜登政府希望“減少言辭並降級衝突”。普薩基稱,美國並沒有改變對俄的警報級別和評估,但是希望減少言辭並降級衝突。

普薩基還表示,如果俄羅斯方面開始採取降級措施,相信可以就解除制裁展開對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28日稱,普京下令將國家威懾力量進入特殊戒備狀態,“這沒有必要,也是一種升級”,五角大樓正在“審查分析”普京的相關決定。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下令將俄軍威懾力量調至特殊戒備狀態後,當地時間2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被問及“美國人是否應該擔心核戰爭” 時,僅用一個詞“NO”回答。報道稱,拜登似乎安撫了那些擔心核戰爭的美國人。

此外,美國高級國防官員28日稱,美國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已經陸續抵達,2月的最後一天依然在繼續運送。雖然沒有詳細說明援助的具體類型,但國防官員表示,援助包括地面和空中防禦能力。另外,英國也將在幾小時和未來幾天中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支持。(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