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同鄉社團全港派送抗疫物資

分享到:
2022-02-23 22: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面對洶湧來襲的第五波嚴峻疫情,在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統籌下,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26家省級同鄉社團,堅決落實習總書記“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重要指示精神,2月23日在全港18區啟動“全港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活動啓動當天通過郵寄、插信箱、家訪等方式派發超過價值470萬元的物資,包括4.6萬個快速檢測試劑盒、25萬個口罩、1.2萬套隔離衣等抗疫物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同鄉社團一起,走入基層,與鄉親市民共同抗疫、共克時艱、共擔風雨,得到香港市民的積極回應和熱烈歡迎。

廣東社團總會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福建社團聯會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同鄉社團齊心抗疫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此次“大派送”活動,由廣東、福建、廣西、海南、浙江、山東、湖南等省級同鄉社團分別牽頭,與江蘇、北京、上海、湖北、江西、四川、重慶、天津、安徽、陝西、雲南、甘肅、青海、河北、黑龍江等省區市社團聯合開展派送抗疫物資活動,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同時廣東、福建、廣西、海南、浙江、山東、湖南等7家社團還分別成立抗疫支援小組,主動關心受疫會員,支援重症鄉親,幫助基層家庭解決困難。

廣西社團總會在會所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海南社團總會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各方籌集抗疫物資 涓涓細流彙聚成海、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同鄉社團充分發揮聯繫廣泛的資源優勢,全面動員社會力量,迅速籌集各類抗疫物資,第一時間派發給會員及鄉親。廣東社團總會、福建社團聯會分別成立抗疫基金,籌集逾千萬港元的抗疫支援資金用於幫助染疫重症鄉親。為解決鄉親所急所需,廣東社團總會及各屬會緊急購買或募捐逾10萬盒快速檢測試劑盒、2萬份抗疫湯包。福建社團聯會第一時間購買5萬個快速檢測盒、10萬個口罩,以郵寄方式寄送鄉親。廣西社團總會通過各區服務中心派發抗疫福袋1萬份。海南社團總會第一時間採購並派發3萬套檢測試劑以及1000多套防護隔離衣。山東社團在社區派發2萬餘份檢測試劑套裝。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個人捐贈1萬盒快速檢測試劑盒予會員鄉親。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通過各種管道發放近8000份快速檢測盒和5萬個口罩。雲南旅港同鄉會迅速籌集2000多套檢測試劑、5萬個口罩派發給1000多位在港有需要鄉親。

浙聯會在港島西服務中心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山東社團總會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社團義工踴躍參與 敢於擔當眾志成城

在此次“大派送”過程中,各同鄉社團共有1000多位義工參與抗疫物資分包工作,有200多位義工自願報名參與“大派送”活動。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義工團團長何毅強過年前開始組織義工幫助民政事務局分包快速檢測試劑盒,與義工們一起在社區會堂度過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春節;福建社團聯會九龍東分會義工隊長黃藍羽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中,連續多日帶隊參加藍田配水庫遊樂場檢測場維持秩序、疏導人流工作,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的表揚;湖北社團總會副會長梁世民醫生積極協調特區政府、醫管局等有關部門,為基層市民爭取疫苗、檢測試劑等防疫抗疫物資,婦委會主席計晏萍不顧疫情危險,在雨夜裡與家人一道前往深水埗社區,給露宿街頭的困難人員派發棉被;山東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董瑞婷深入社區,擔當一線志願者,在冷雨中連續開展工作。義工們的奉獻和犧牲精神鑄就了香港戰勝疫情的堅實基礎。

湖南聯誼總會義工向鄉親派發抗疫物資

江蘇社團總會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甘肅聯誼會開展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同鄉社團素來有敦睦鄉誼、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在面對香港和內地的重大災情時總是第一時間伸出援助之手。面對第五波疫情,同鄉社團敢於擔當,積極參與全港抗疫活動。在中央主導下,同鄉社團眾志成城、齊心抗疫,為香港戰勝疫情增添信心、增強力量。(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