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提問中方會否制裁俄羅斯?華春瑩:你對中國政策缺乏基本了解

分享到:
2022-02-23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2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一些國家包括美國、歐盟、英國等宣佈對俄羅斯進行新的制裁,理由是俄方對烏克蘭所采取的最新行動,中方是否會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華春瑩表示,你顯然是對中國政府政策缺乏基本的了解。中國政府的立場是,我們認為制裁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有效途徑,中方一貫反對任何非法的單邊制裁。根據美國財政部公佈的數據,在過去20年里,美國實施的制裁數量比以前增長了10倍,美國上一屆總統任期內實施的制裁高達3800多項,也就是說平均每天都要3次揮舞著制裁的大棒。

華春瑩反問道,2011年以來,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已經超過100多次,但是大家可以心平氣和地想一想或者討論一下,美方的制裁解決問題了嗎?世界因為美方的制裁變得更好了嗎?烏克蘭的問題會由於美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而自然而然得到解決嗎?歐洲的安全會由於美方對俄制裁而變得更有保障嗎?

華春瑩表示,我們希望有關方面能夠認真思考,還是應該努力去通過對話和協商來解決問題。我還想指出,美國等一些國家的單邊非法制裁已經給相關國家的經濟和民生造成了嚴重的困難,美方在處理烏克蘭問題和對俄關係時,不得損害中方和其他方面的正當權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