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西方媒體為了抹黑俄已不顧臉面

分享到:
2022-02-18 15:48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連日來,西方國家持續炒作“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話題。繼西方媒體此前在報道中提及的所謂俄羅斯15日或16日入侵烏克蘭的說法不攻自破之後,西方媒體關於“俄羅斯即將於20日入侵烏克蘭”的論調又甚囂塵上。對此,俄羅斯方面回應稱,西方媒體為了抹黑俄羅斯已經不顧臉面。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17日報道,儘管俄羅斯方面持續否認有入侵烏克蘭的意圖,但是美國及其盟友連日來一直在鼓吹“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有西方政客和媒體甚至曝出了所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間計劃,聲稱俄羅斯會在本月15日或16日入侵烏克蘭。然而,16日已過,俄烏之間并未發生軍事衝突。西方媒體此時又開始鼓吹俄羅斯進攻的時間會是本月20日。

對於西方國家的這些論調,俄羅斯方面多次以“調侃”的方式進行回應。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就開玩笑地問道,西方媒體是否公佈了他應該下令入侵烏克蘭的確切時間。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也在召開記者會時要求西方媒體給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間表,這樣她就可以提前安排她的休假計劃。扎哈羅娃表示,“2月15日將是載入史册的一天,因為這是西方媒體戰爭宣傳的失敗日。”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西方媒體在“烏克蘭問題”上製造假新聞,為了抹黑俄羅斯西方媒體“連臉都不要了”。佩斯科夫強調,俄羅斯不會要求西方媒體就假新聞的事件道歉,因為比起道歉,俄羅斯更願意看到西方媒體“更加嚴肅和負責任”的態度。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