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扎哈羅娃嘲諷英美媒體:請發佈來年“入侵時間表”,以便安排休假

分享到:
2022-02-17 10:2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2月16日,俄羅斯并未按照西方預測的那樣“入侵烏克蘭”,以言語代替實際炮彈作為武器,俄羅斯政府官員們開啟了“群嘲模式”。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利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在其個人臉書賬號發帖,要求彭博社、紐約時報、太陽報等英美散佈虛假信息的媒體公佈俄羅斯來年“入侵”的時間表。 她表示:“我想安排一下我的假期。”

扎哈羅娃臉書賬號截圖

另一條帖子裡,扎哈羅娃發佈一張俄羅斯外長笑著坐在椅子上的照片,配文為:“畫作:2022年2月16日早晨”。

扎哈羅娃臉書賬號截圖

另一名俄羅斯外交官、俄駐歐盟大使弗拉基米爾·奇佐夫(Vladimir Chizhov)在接受德國《世界報》(Welt)采訪時則表示:“本周三不會發生襲擊。” 

奇佐夫補充稱:“歐洲的戰爭很少在星期三開打。”

對這個明顯帶著譏諷的表述,美聯社在報道中卻一本正經地“提醒”稱,此說法并不盡然。

美聯社表示,雖然一戰開始於周二,二戰在歐洲開打當天是周五,但幾個世紀以來歐洲戰爭的開打時間包括一周裡的任意一天。美聯社還吹毛求疵地稱:這個說法很輕率的(flippant),缺乏歷史意義(historically significant)。

美聯社報道截圖

此外,16日,當被問及俄羅斯總統府在夜間的工作有何不同時,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每個人都平靜地睡了一覺,早上也像往常一樣重新開始了工作。 

佩斯科夫說,“西方的歇斯底裡還遠未達到頂峰”,“我們需要有耐心,因為沒有那麼快緩和。”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出了名地善於諷刺。16日,拉夫羅夫嘲笑西方“欠缺基本教育”(lacking basic upbringing),竟試圖支配或預測俄羅斯的計劃。  

近期,俄烏關係近期持續緊張,雙方在各自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武器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指認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準備“入侵”烏克蘭。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西方媒體也頻頻渲染俄方“入侵”的威脅。

在美國和北約大肆炒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15日表示,隨著“軍事演習的完成”,一些部署在俄烏邊境的部隊正在返回常規駐地。

儘管俄方指明了撤軍原因,且目前尚不清楚多少俄軍正在撤離,一些西方媒體仍“自行宣告勝利”,將此視為俄方主動緩和局勢的舉措。

對於西方媒體針對俄方撤軍的強行解讀,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日表示,2月15日將成為西方“戰爭宣傳失敗之日”,而俄羅斯“沒費一槍一彈”。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