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公佈民調:超9成台民眾有感物價上漲

分享到:
2022-02-15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智庫15日召開記者會,超過9成民眾有感物價上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眾對於物價上漲感受明顯,沒感覺的反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當局官員,痛批民進黨當局距離民眾已經非常遙遠。

台灣主計單位發佈2022年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2.84%,漲幅不只提升,更創下近9年新高紀錄。圖源:香港中通社

根據國民黨公佈的統計數據,雞蛋、元宵節應景要吃的湯圓、連鎖餐飲等都出現明顯的漲價情況,有20多項菜價的上漲幅度超過20%;有感物價上漲的民眾超過9成,認為物價上漲嚴重的有7成。

與會的台灣政治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祖嘉表示,民進黨當局靠凍漲、補貼、調降關稅等,在限制物價上僅能達到有限效果,現在最擔心的是通膨預期心理,若因為物價上漲,民眾要求薪資調漲,廠商成本提高致商品價格攀升,就容易形成螺旋性的預期心理,導致物價繼續上漲。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當局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是用當局選出的300多項物價拼湊而成,由於房價沒有被納入,公共交通、公費醫療保險沒有上漲,當局就會以相關數據欺騙民眾,實際上普通民眾每天的早餐已漲價10%到20%。

朱立倫強調,民眾的小事是當局的大事,民眾有感物價上漲,但民進黨當局卻熟視無睹,顯示民進黨距離普通民眾已經非常遙遠。(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