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東部海域發生地震 香港亦有感

分享到:
2022-02-12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1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東部海域12日凌晨接連發生兩起地震,分別為05.6級地震與24.3級地震。台氣象主管部門稱,兩起地震均為今年136級地震的餘震,未來兩到三天不排除還會有4級以上餘震。

12日地震位置圖 圖片來源:中國地震台網


當天凌晨043分,發生規模5.6級地震,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宜蘭、花蓮3級。接著凌晨219分,則發生規模4.3級地震,同樣位在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宜蘭、彰化、雲林1級。


台氣象主管部門官員表示,13日下午5時發生今年第一強震,規模6.0級,在1月已造成9起餘震,再加上這兩日的餘震,目前在主震後至少發生12起餘震,這兩天不排除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香港天文台當天通報指,12日凌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地震,接獲本港多名市民稱感到此次地震,震感持續數秒,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II (二)度,即在樓宇上層或合適位置,且在靜止中的人有感。(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