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任內二度對台軍售 規模約1億美元

分享到:
2022-02-08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台北消息:台防務部門8日稱,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日就“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總金額1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或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二度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批准台灣提出的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案,包含工程服務與後續設計維護等,以提升愛國者飛彈系統,該案規模約1億美元;此次軍售項目的主要承包商為雷神公司和洛克馬丁公司,為期5年。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周刊王


  對於美國批准軍售案,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與防務主管部門均表示“感謝”,並將此稱之為“美國對台承諾的具體行動”。但有台媒解讀,該批軍售案重點為是雷神公司的愛國者飛彈系統技術協助顧問費用,“形同重新獲得美國愛國者飛彈使用資格的費用”。

  據台媒報道,台灣各項對美軍購裝備案長期有一筆負擔沉重人員維持費用,對象是美方各式軍備商駐台的技術協助顧問代表費用,台灣需承擔這些顧問代表“舉家駐台”的全部費用。

  愛國者飛彈系統技術協助顧問費用已執行多年,在2020年該款項達到1億美元,台軍當年度預算無法支應,最終導致雷神公司取消台灣愛國者飛彈使用資格。

  在美國壓力之下,台當局去年允諾以分期付款方式償付這1億美元,即此次為期5年的軍售案,以換回愛國者飛彈使用資格。(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