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孔繁毅料香港確診數字再上升

分享到:
2022-02-07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港府日前宣布計劃向全民派發自我快速檢測套裝。

據香港“點新聞”報道,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7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自我快速檢測計劃關鍵在於越多人在短時間內參與越好,同時要跟足檢測程序,做得穩妥。對於多個地方出現檢測人龍,他表示天氣寒冷,建議港府加開檢測中心以作疏導。

孔繁毅表示,相信香港的確診宗數會再上升,一段時間後才會回落,又說目前有過百宗源頭不明個案,要再作追蹤,形容疫情嚴峻。香港要堅持圍堵及動態清零策略,目的是有更多時間增加市民的疫苗接種率。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他指出,香港近期個案上升,與過年期間的跨家庭聚會等有關,相信隨著港府或會將社交距離措施和感染控制措施“加辣”,例如食肆收緊至2人一枱、及安排大部分人在家工作,加上增加人手進行個案追蹤,預期屆時情況將改善。

對於竹篙灣檢疫中心將改作接收無病徵或病徵輕微人士,孔繁毅認為安排合適。他指,在變種病毒Omicron下,大部分的醫院病人都病情輕微。至於接種了兩至三針人士,基本上都無病徵,轉為陰性的時間一般只要5天。如果亞博館爆滿,可以在竹篙灣接收輕症人士,待他們檢測轉為陰性,再回家隔離多5日已足夠。他指出,香港的家居環境,較為適合只讓緊密接觸者短暫隔離。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