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首都地標點亮“中國紅” 雙語慶祝中國春節

分享到:
2022-02-01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據中國駐伊朗大使館以及伊朗駐華大使館消息,2022年1月31日中國除夕之夜,伊朗首都德黑蘭標誌性建築“自由塔”上演了一場精彩的燈光秀,慶祝中國春節、助力北京冬奧。

伊朗首都地標點亮“中國紅”。圖源:中國駐伊朗大使館

中國和伊朗國歌在廣場上回響,兩國國旗徐徐鋪陳開來,相互映襯。用漢語、波斯語寫的“新年快樂大吉大利”、“熱烈慶祝中伊建交50周年”、“祝願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文明古國伊朗歡迎你”等標語溫暖人心。

中國春聯、萌虎圖案、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等交替投映在塔身,循環播放的北京冬奧宣傳片點亮德黑蘭夜空。燈光秀吸引了眾多當地市民和在伊中國同胞駐足觀看。伊各大媒體都報道了這次活動,燈光秀的視頻、圖片也在社交網絡上熱傳。

同一天,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在推特發文,慶祝中國春節、助力北京冬奧。克沙瓦爾茲扎德寫道:“這是我在中國慶祝的第四個春節。這個春節對中國朋友來說很特別,既有北京冬奧會帶來的世界級祝福,又有太空“出差”三人組送來的宇宙級祝福。在這個四海同慶的時刻,我也要祝中國朋友虎年吉祥,各國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龍騰虎躍,伊中關係在開啟下一個50年的新時期虎虎生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