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大使:期待中美冬奧代表團精彩表現

分享到:
2022-01-27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消息,1月25日晚,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華盛頓奇才隊主場與洛杉磯快船隊比賽期間發表視頻致辭,向參賽球隊和廣大球迷致以春節祝福,并預祝中美冬奧代表團在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上取得佳績。

資料圖

當天比賽現場,球場環形大屏幕播出秦剛大使致辭視頻。秦剛向現場球迷問好,并祝賀NBA成立75周年,期待NBA未來的發展會更好。

秦剛說,華盛頓奇才隊的前身“華盛頓子彈隊”曾於1979年中美建交後不久訪華,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支訪問中國的NBA球隊。這表明,籃球的影響已超越了體育本身。

秦剛還表示,下周將迎來中國新年和北京冬奧會的開幕,預祝廣大觀眾虎年快樂、身體健康,也祝中美冬奧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有最佳表現。

整場比賽充滿濃郁的中國文化氣息,新春的祝福貫穿賽事始終。暫停時段,現場播放了奇才球員用中英文向觀眾拜年的視頻。比賽間歇,華盛頓當地華僑華人社團奉獻了精彩的舞獅表演。現場觀眾沉浸在濃濃的中國年味之中,度過一個愉快的“中國文化之夜”。(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