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流浪漢挑釁辱罵還放狗咬人,華裔拳手抄起棍子反擊

分享到:
2022-01-29 10:3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美國《世界日報》27日報道,近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發生一起種族歧視事件。有流浪漢兩度辱罵一名華裔拳手,叫囂讓其“滾回中國”,甚至還放狗咬人。

被接連挑釁後,這名華裔拳手忍無可忍,第一次先是拿起棍棒打跑了狗,第二次則直接抬腳將狗踢跑。

據報道,這起事件發生在1月24日,遭到流浪漢辱罵的是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亞凱迪亞市經營拳館的華裔拳擊手楊連慧。

楊連慧,圖截自《世界日報》視頻報道

當天上午8時左右,楊連慧在拳館門口打掃衛生,一個在附近徘徊的流浪漢牽著狗突然上前。楊連慧說,在狗叫了幾聲後,這名流浪漢突然開始謾罵,包括用F開頭字眼罵華人,大喊“滾回中國”等。

據報道,楊連慧當天身著中國國家隊隊服,胸前印有中國國旗,背後面印有英文“China”字樣。

楊連慧起初不願意與流浪漢計較,簡單回應了幾句,并警告對方不要踏入自己的拳館範圍。但這名流浪漢卻不依不饒,朝楊連慧開罵了10來分鐘。

楊連慧氣憤地用英文回罵了幾句,這似乎激怒了流浪漢。他作勢要衝過來揍楊連慧,期間還放狗咬人。楊連慧反應迅速,拿手上的掃把棍一棒打跑了那隻要咬人的狗。

原以為事情到此結束,未料這名流浪漢在當天下午兩點左右又來叫陣。他先是站在對街向著拳館罵了近半小時,後來要求與楊連慧當面對話。楊連慧沒有同意也沒有拒絕,這名流浪漢就徑直向前,走到拳館地界吐了一口痰。

據報道,這激怒了楊連慧,他上前踢了這名流浪漢一腳。在雙方追逐過程中,流浪漢眼見不敵,似乎又準備放狗咬人,楊連慧便也踢了狗一腳。報道稱,楊連慧認為此人踩到了底線,他必須保衛自己。

據《世界日報》介紹,在記者采訪楊連慧的當天,洛杉磯縣探員也剛好來到現場做調查。

楊連慧說,在與警察溝通過之後,他想提醒民眾,遇到辱華事件時,還是應該第一時間報警,不要上前打人。發生肢體衝突後,如果對方離開自家地界,不要追著打,因為會涉嫌違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