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他說李登輝“終於死了”遭島內網紅辱罵“狗兒子”,罵人者被判拘役30天!

分享到:
2021-11-18 14:2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消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病亡當晚,台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臉書寫下“終於死了”,島內網紅“館長”陳之漢公開以“狗兒子”等不雅文字辱罵王炳忠,被告妨害名譽。陳之漢在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認罪,17日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天。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據調查,去年7月30日李登輝病亡當晚,王炳忠在其臉書上發布“終於死了”等文字,陳之漢對此不滿,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公開發布“丙中狗兒子”等文字;同年8月2日晚陳之漢開直播,又以“垃圾”“弱智”等不雅字眼辱罵王炳忠,王炳忠因此提告陳之漢妨害名譽。

陳之漢(資料圖)

王炳忠(資料圖)

檢方偵辦時,陳之漢承認發表過言論,但辯稱“丙中”非指王炳忠,且直播時未提及王炳忠姓名,並非針對王炳忠,但檢方根據帖文、直播視頻與新聞報道等,認為社會大眾可直接明確理解陳之漢辱罵是針對王炳忠所為,陳之漢所言為推責之詞。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17日依公然侮辱罪判處陳之漢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用罰金代替刑期)新台幣3萬元,可上訴。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