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楊容容:強按牛頭不喝水 再多發展“接口”也無補於事

分享到:
2022-01-27 23: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編者按: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月26日在線發表了題為《讓歷史之光照亮香港未來》的新春致辭,與香港同胞共迎虎年新春。


駱惠寧主任點出了下階段香港實現更好發展的關鍵所在——自覺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過去一年多,在中央的通盤考慮和堅強領導下,香港通過落實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一系列舉措,政治形勢出現了根本性好轉。然而,能否在此基礎上再接再勵,把握住難得的機遇,實現更大發展,很大程度取決於香港自身的努力。強按牛頭不喝水,如果推一推,動一動,或者推了也不動,那麼即使有再多融入國家發展的“接口”,也無補於事。相反,如果起而行之,積極作為,香港將能創造新輝煌。

另一方面,駱惠寧主任也提到,良政善治是一個過程。要讓“愛國者治港”和相關制度配套發揮最佳功效,尚需時日。目前,部分反中亂港勢力雖然暫時偃旗息鼓,但仍伺機而動,透過暗地裏搞破壞等手法,希望阻撓香港發展。因此,不能以為有了國安法就可高枕無憂。人心回歸是長遠工作,必須持之以恆,在正確的軌道上積極推進,長期定有成效。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要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世界大勢是東升西降,作為中國不可分隔的一部分,香港只要找準自身定位,積極作為,必將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楊容容為全國青聯委員、上海青聯委員、清華香港同學會理事)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