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吳學明:駱惠寧主任發言肯定香港於國家發展大局重要角色

分享到:
2022-01-27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月26日於線上”雲酒會”發表新春致辭,向社會各界送上美好的祝福。駱主任的發言肯定了香港於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角色,這對香港同胞而言是莫大的鼓舞。

國家對香港特區一直關懷備至,在香港面臨暴疫夾擊的時候,迅速派出全民檢測團隊、通過國安法等系列舉措,幫助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對此,香港同胞銘記於心並將倍加珍惜國家給予的寶貴機遇,與祖國和衷共濟,推動良政善治。而香港作為國家的對外窗口應該”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繼續背靠祖國,融入國家發展進程,共建壯麗中華。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將會繼續推動愛國愛港工作,為祖國的進步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發揮力所能及的作用。

另外,因為疫情的原因香港與內地的青年互訪交流活動面臨較大阻力,嚴重影響兩地社會深度共融。我認為兩地除了要共同防疫防控之外,還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繼續透過恆常化的交流和合作平台加強對兩地青年的推廣工作、制定有延伸性的交流機制、擴展交流活動縱深和創新以全面深化兩地青年交流做好準備。

另外,作為青年工作推動者,我們會積極推動兩地青年線上交流活動和為青年提供最新政策資訊,以保持彼此之間的緊密聯繫。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今年將繼續推動就業和實習計劃,舉辦大型招聘會,以及用創新的和青年人喜歡的交流方式促進青年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作者吳學明為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