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立陶宛欲出售曾作CIA黑監獄的房產,中方:污點不會被抹去

分享到:
2022-01-27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1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方此前就立陶宛允許美國中情局在本國設立監獄一事作出過回應。近期有報道稱,立政府計劃出售首都郊外的一處房產,該建築就是美國中情局曾經當作監獄的地方,曾被用來關押美方認定的恐怖嫌疑人。請問發言人對此有無進一步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你提到的立陶宛政府這一系列舉動都清楚地指向一個事實,那就是立陶宛參與了美國大搞任意羈押、刑訊逼供的海外黑獄網的建設和運營,充當過美國系統性侵犯人權的幫兇。

“在這棟沒有窗戶且進行了專業隔音處理的房產中,究竟有多少人被非法拘禁?究竟實施了多少酷刑?究竟上演了多少罪惡?”趙立堅問道,恐怕這些問題只有立陶宛政府和美國中情局自己清楚。黑獄房產可以出售,人權污點不會隨之被抹去。立陶宛和美國中情局應該向受害者真誠道歉、賠償,給他們一個滿意的交代。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