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為曾境外接種者預留第三針名額

分享到:
2022-01-21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香港近日疫情嚴峻,“疫苗氣泡”擴大,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持續爆滿。香港中通社日前報道,接種中心安排混亂,境外人士無法入內接種第三針。近日記者再次探訪,發現情況得到改善,部分接種中心為此留現場籌。

 

香港特區政府11日起規定接種中心只向長者派發“即日籌”,呼籲市民網上預約,惟不少留學生、留港工作人士反映無法預約。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工作人員亦確認該情況,指預約系統無法為已在內地或海外接種首劑、冀在港接種第二、三劑疫苗的人士提供服務。

不少境外人士及內地“港漂”反映接種第三針無門。香港中通社記者就此調查並查詢,政府總部新聞組就此回應,網上預約系統服務未能涵蓋的個別人士,可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中心職員會預留少量接種名額,安排為其接種疫苗。

政府又指,會透過不同渠道增加新冠疫苗接種量,在回應市民接種需求、開放更多預約名額的同時,加快接種速度。

記者20日再赴疫苗接種中心調查。當天上午8時,提供科興疫苗的官涌體育館接種中心準時開放,門口已開始排隊,接種者分成兩隊,一組來自網上預約,另一組未有預約。未有預約一側,張貼著“即日籌”和“持有香港身份證及已於香港以外地方接種1或2劑疫苗人士”字樣,有5、6個接種者在此排隊等候。

回答接種咨詢時,中心工作人員熟練使用普通話、廣東話和英語。據悉,除中國內地人士以外,在國外接種過前兩針疫苗的人士,亦可憑香港身份證和疫苗接種憑證,於第二針接種180天後,到中心現場排隊,接種第三針疫苗。

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雖然中心每日預留80針劑疫苗,用於未網上預約者先到先得,但若有預約者未到,剩餘的疫苗也可用於未預約人士。

“之前緊張一點,有人7點左右就開始排隊。”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但是現在情況改善很多,多數情況下即便下午到達接種中心也有疫苗可打。

另一間提供“復必泰”疫苗的港怡醫院接種點,下午2時30分開始提供下午時段服務。工作人員確認,若未預約的接種者2時30分到達,下午3時左右就可打上疫苗。

據悉,香港10間社區疫苗接種點,均已提供此項服務。(李子琦 王豐鈴)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