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立法會議員陳曼琪建議上門為長者接種恒常化

分享到:
2022-04-13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在上星期的抗疫記者會公布,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滿3個月的60歲或以上人士,由即日起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公立醫院領取即日籌接種第四針,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亦表示,當局或於14日更新現行的網上預約疫苗接種系統,有需要人士可循此途徑預約接種第四針。

立法會議員陳曼琪表示,歡迎政府公布長者接種第四針的安排,繼續為長者建立防疫屏障。為了更有效提高長者及殘疾人士等身體較弱群的疫苗接種率,陳曼琪就政府目前的接種策略和安排提出四個建議。

香港中通社圖片

隨著特區政府會就專家委員會的疫苗接種建議作出不定期更新接種時間表,令長者甚至廣大市民對安排接種下一針出現混亂,或未能跟上政府的最新指示。為此,陳曼琪建議特區政府設立熱線,為有需要提供疫苗接種者意見諮詢,同時就疫苗接種時間表作恒常和到位宣傳。

此外,現行疫苗接種預約方式,需要長者自行前往相關地點領取即日籌及即日接種,此安排對行動不便者並不理想。即使有網上預約作為另一途徑,對不諳科技的長者亦沒很大幫助。為鼓勵及方便需接種疫苗的長者進行預約,陳曼琪建議當局優化做法,包括特別為長者設立預約熱線,方便長者安排不論第二針、第三針或第四針的接種日程。

香港中通社圖片

而考慮到目前院舍接種外展隊只為未接種任何新冠疫苗的長者打第一針,陳曼琪建議當局可建立長遠的恒常接種服務,將外展隊到院舍服務涵蓋至第二、第三甚至第四針,適應抗疫常態化。

至於有關上門為長者接種疫苗方面,早前政府曾派人在圍封強檢的公屋大廈,為未接種新冠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上門打針作先行先試。陳曼琪建議可將上門接種計劃恒常化,包括與各地區組織或不同團體合作,借助其聯繫網絡建立平台,讓外展隊更有效接種到社區上的長者或殘疾人士,為其接種疫苗。  (完)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