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元旦起擴大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合資格者均可接種第三針

分享到:
2021-12-25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特區政府24日公佈,由明年起進一步擴大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包括全港10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九間會延長開放時間,方便市民接種第三針;為所有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滿六個月的合資格人士接種第三針;為新冠康復人士打第二針;及為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香港中通社圖片

特區政府由11月11日起為特定組別人士優先接種第三劑疫苗,並在11月23日擴大至所有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滿6個月的人士。因專家的建議,政府進一步擴大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安排。

接種了兩劑復必泰疫苗而第二劑疫苗是在六個月或以前接種的18歲及以上人士,可由1月1日上午八時起預約和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換句話說,元旦開始,市民無論早前接種了兩劑復必泰或科興疫苗,只要相隔了六個月時間,均可接種第三劑疫苗。

另外,有個別需要(如離港外遊)並已接種第二劑疫苗最少三個月的人士,請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人員會視乎個別情況酌情安排提早接種第三劑疫苗。

至於屬於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的人士等)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安排,他們須於接種當天出示醫生證明,才能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四星期至三個月內,接種第三劑疫苗。

新冠病毒病康復人士現時只需接種一劑疫苗。由1月1日起,接種一劑疫苗已滿六個月的新冠康復人士,可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疫苗。有個別需要(如離港外遊)並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最少三個月的新冠康復人士,請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人員會視乎個別情況酌情安排提早接種第二劑疫苗。

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已滿12個星期的12至17歲青少年,可由1月1日上午8時起預約和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他們如有特別需要(例如離港升學)而選擇在第21日後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則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並由家長親自陪同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因應專家建議,由明年起,接種復必泰的青少年會被安排於大腿前外側中段部位進行肌肉注射復必泰疫苗,青少年可穿著易於穿除的衣物以便接種。

明年起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每天開放,並延長開放時間至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則維持不變。

提供科興疫苗的三間接種中心位於:北角渣華道體育館、佐敦官涌體育館和沙田源禾路體育館;提供復必泰疫苗的七間接種中心位於:西灣河體育館、觀塘曉光街體育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元朗體育館、黃竹坑港怡醫院、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和葵涌林士德體育館。(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