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新冠病毒似乎在香港九龍西範圍擴散得很快...”

分享到:
2022-01-21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香港葵涌邨逸葵樓出現16宗確診和初步確診個案,染病的居民分布在不同單位不同樓層。對此,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恆認為,Omicron BA.2病毒可能在逸葵樓大暴發,又指病毒似乎在九龍西範圍擴散得很快,傳播鏈正沿着九龍西位置廣泛傳播中。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蕭傑恆在《千禧年代》節目中表示,由巴基斯坦女子的第一代已傳播給9個人,這些人如何在社區擴散,是很難去追蹤的。他認為,理論上整幢逸葵樓的居民做家居隔離是較好的方法,相信未來3日可能會陸續有確診個案,但居民沒辦法不出門工作,整幢大廈2000多人,全部送往檢疫也不行,因為沒有足夠的隔離設施,指目前檢測的做法也可行。

至於居住在美孚的教師如何染疫的謎團,政府初步認為她是在港鐵與兩名確診學生相遇而受感染。不過,蕭傑恆指這未必是最終感染途徑,若同處於一條隊道都可以受感染,那麼進入港鐵車廂的危機可能更大。

蕭傑恆相信九龍西可能已種下多條傳播鏈,最確實的傳播途徑或仍未浮現,染疫的教師未必直接被兩名確診學生傳染,可能是再經過第三者受感染,只是這名第三者仍未確診。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