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21日)

分享到:
2022-01-21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21日香港新增24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18宗為本地感染,2宗源頭不明個案。

香港中通社圖片


2.一名男患者,早前與確診者於同餐廳吃飯,未面對面交流,懷疑洗手間相遇時染疫,餐廳已停止服務,員工須接受檢疫。

3.香港葵涌邨逸葵樓暴疫,截至21日,已有20名居民、訪客、工作者確診或初步確診,涉及至少12個單位。疫情有跡象擴散至其他大廈,約2700居民須居家隔離5日,每日強檢。

4.香港5至11歲兒童21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有兒科醫生表示,暫時預約情況不踴躍。

5.政府早前宣佈增加多個疫苗接種中心,位於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的接種中心21日開始為市民接種。首天預約人數全滿,該中心每天提供約1600至2000個接種名額。

6.香港教育局20日宣佈,全港中學中一至中五級24日起停止面授課堂。

7.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21日在立法會委員會上表示,政府已開始採購新一代新冠疫苗,規劃香港下一輪疫苗接種計劃。

8.港大與中大研究團隊近日在《自然醫學》學術期刊發表文章,發現接種復必泰疫苗作為第三針加強劑,抗體水平可足夠抵禦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

9.為降低市民染疫風險,港鐵21日加強多個人流密集車站的清潔及消毒工作。此前懷疑在出口發生疫情傳播的美孚站,出動消毒機械人,頻密在車站內噴灑對人體安全的消毒噴霧。

10.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1日表示,政府下月16日起要求所有政府僱員接種疫苗,否則禁止返回工作場所。目前有98%公務員已接種疫苗,約2000名公務員未接種。(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