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每日疫情消息(3月11日)

分享到:
2022-03-11 22: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11日單日新增18888宗經核酸檢測發現的新冠確診個案,另有10493宗經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呈報平台上報個案並獲確認,合共新增29381宗個案。

2.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認為,目前疫情還不算回落,近期圍封大廈住客陽性率逾20%,顯示社區仍有無數傳播鏈,及有好多熱點出現病毒活躍情況,擔心疫情或會逆轉反彈。

3.香港再增9間安老院舍及4間殘疾人士院舍出現新冠確診個案。政府將大力推動院舍閉環管理,並希望院舍員工參與,已可調動隔離酒店用作院舍員工隔離。

4.位於港鐵站青衣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11日開始提供接種科興疫苗服務,是現時葵青及大嶼山範圍第一間可為小至3歲的兒童接種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5.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市民若拒絕入住隔離設施或會被檢控。

6.中央援建的新田社區隔離設施9日開始運作,共提供720個房間合共2800個應急隔離床位,至11日入住率已達八成,並進行“小區管理”模式。

7.港鐵11日公佈,過去24小時再錄得80宗相關職員新冠確診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共錄得近3000職工染疫。公司表示,若對服務造成更大影響,將再調整列車班次。

8.港大研究確認,香港今年1月暴發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為全球首例倉鼠傳人,倉鼠可能在新冠病毒的跨國界傳播中有一定角色。

9.數據顯示,香港70歲以上長者仍有30萬人未打第一針,有26萬兒童從未接種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接種新冠疫苗是走出疫境最重要及最徹底的方法。

10.來港考察指導抗疫工作的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香港處於正在或是逐漸逼近疫情的高峰,疫情快速和指數式地上升的勢頭,得到明顯遏制。(香港新聞網3月11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