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染疫人數連續三天破兩萬 亞博兩館轉作暫託中心收輕症長者

分享到:
2022-12-26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報

【字號:

香港昨日(12月25日)新呈報21,25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三天破兩萬宗病例,更有50名染疫者離世,當中12人一針疫苗未打,而除續有安老院舍及殘疾者院舍出現個案外,另外屯門醫院亦有病房爆疫,本月19日至今已有5名病人確診,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和探訪安排。社會福利署則宣布,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9號館和6號館的檢疫中心,分別於昨日及今日起轉用作暫託中心,接收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長者和殘疾者。

◆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9號館和6號館的檢疫中心,分別轉用作暫託中心,接收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長者和殘疾者。圖為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 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昨日新呈報的個案當中,有20,291宗屬本地感染,輸入病例則有964宗。

另外,醫院管理局指出,昨日有50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與上周三(21日)的50人身故一樣,為近期最多人不治的一次,令第五波疫情離世病人增至11,249人。而新增的50名離世者分別為24男26女,當中最年輕只有39歲,最年長的則為98歲。

多50人離世 12人零接種

另外,新呈報離世病人中,有12人未有接種新冠疫苗紀錄,另有6人未打齊三針,而19名離世者也是來自院舍。事實上,現時每天都有院舍出現確診個案,昨日便新呈報19間安老院舍和13間殘疾者院舍出現個案,合共有63名院友和7名員工確診。

由於確診人數增加,不少是院舍的患者,社會福利署昨日宣布,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9號館和6號館的檢疫中心轉用作暫託中心,接收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長者和殘疾者,各提供270個床位,即合共有540個床位接收有關染疫者。

據了解,醫管局會與私營醫療機構協作為暫託中心提供醫療支援,而中心的照顧服務則分別由富寶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及嘉濤(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社署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會與有關政策局和部門協調,迅速調動資源和場地,配合院舍的防疫需要,保障院舍住客的健康。

爆疫病房已停收新症及暫停探訪

除了院舍每日有確診病例外,有醫院病房出現爆疫情況。醫管局表示,屯門醫院康復大樓一個矯形及創傷科康復病房,自本月19日起有5名病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們均有感染病徵,而所有確診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醫院並已在相關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會加強執行感染控制措施。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

◆屯門醫院康復大樓一個矯形及創傷科康復病房,自本月19日起有5名病人染疫,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圖為屯門醫院。 資料圖片

連日確診個案突破兩萬宗,亦令公立醫院留醫的新冠患者增加,截至前日有4,483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當中595名為新增患者。留醫病人中有2,925人需要入住隔離設施,而583人要接受氧氣治療,79人更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另外,醫管局表示,新增27名危殆病人和31名病情嚴重的病人,令危殆及嚴重病人累計達340人,46名危殆病人要接受深切治療。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