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葵涌邨再有大廈“禁足”5天強檢

分享到:
2022-01-25 13: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葵涌邨成重災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宣布,葵涌邨夏葵樓由當日起將進行5天圍封強檢,而個案最多的逸葵樓原計劃26日解封,則需延長兩日至28日。

當日,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自去年12月30日爆發第五波疫情以來,香港出現3個感染源頭。早前因機組人員引發“望月樓群組”或“跳舞群組”已受控;另一個源頭是檢疫人士引起“葵涌邨群組”,以及專家認為,由倉鼠引起的“Delta群組”仍有擴散情況。

葵涌邨內16幢大廈,截至日前已有12幢大廈出現確診個案。

林鄭月娥指,全世界都十分擔心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的傳播力,葵涌邨引起幾何式傳播,至今“葵涌邨群組”已有226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逾210宗集中在逸葵樓、映葵樓,以及最新發現有約10宗確診在夏葵樓。

林鄭月娥宣布,由於葵涌邨夏葵樓出現超過10宗確診個案,當日起需要圍封強檢5天;而個案最多的逸葵樓原訂26日結束圍封強檢將會延長2天。

林鄭月娥強調,明白受影響居民對於有關措施感到焦慮和不開心,但面對來這一波疫情要採取果斷和嚴厲措施。她希望,居民諒解並感謝居民配合,指目前已部署超過1800人進行相關行動,會加派人手完成配套工作,包括熱線查詢、清潔和飯盒派送。(記者 崔靜雯)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