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消極對待酒駕修法 民代批輕視民眾生命

分享到:
2022-01-19 2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接連發生酒駕肇事致死案件,社會負面情緒持續高漲,紛紛呼籲加重酒駕刑責,但當局法務主管部門19日報告時卻對修法態度保留。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民眾的生命在民進黨當局眼里是“如此輕賤”。

  當天台立法機構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酒駕加重刑罰條款,朝野立委與“法務部”未達成共識,將於本周五續審。出席會議的江啟臣於會後表示,上次“法務部”承諾將會提出修正條文,但此次“法務部”卻並未對具體刑責進行加重調整。

hk_c_image.png

台當局消極對待酒駕修法。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江啟臣指出,“法務部”本次僅將酒駕再犯的期限延長為10年,也就是第一次酒駕肇事致死只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在10年內再犯才能重判到無期徒刑,等同於給酒駕者再次奪人性命、毀人家庭的機會。

  江啟臣強調,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稱“酒駕致死同故意殺人”、“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說“朝殺人罪方向修法”,最後只延長再犯年限,刑度完全不調整,重蹈上次“有修等於沒修”的覆轍,民進黨當局的“酒駕零容忍”是在容忍酒駕者一犯再犯、置民眾生命安全於不顧。(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