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先安心過年吧

分享到:
2022-01-18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月16日晚,深圳便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例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截至1月16日,深圳市已累計報告17例確診病例。


hk_c_image.png


珠海市已宣佈,全市電影院、健身房、體育館等室內密閉場所暫停營業。鬥門區則對白蕉鎮開發區、新沙村、新環村、新二村、南環村轄區常住居民和流動人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隨著深圳和珠海的疫情暴發,也打亂了香港市民回鄉的部署,有不少已經一兩年困在香港的市民咬牙選擇在元旦前後赴深圳隔離,希望能趕上春節返鄉與家人團圓。由於深圳在疫情未暴發前,是屬於“低風險地區”,原本香港入境深圳集中隔離7天后,可以選擇7天居家隔離及7天居家監測,現在也有網友表示收到通知,部分社區居家條件及出門條件都面臨縮緊。

 “抗疫無分界”,疫情下,香港和內地休戚與共,尤其和廣東省的多個城市,已成為密切的“命運共同體”。

內地網民大贊,許多香港明星“不僅沒有明星包袱,更時常做善事”,并稱讚袁咏儀“人美心善”。也有網民說,香港和內地同是一家人,本應齊心協力抗疫。

袁咏儀到深圳做防疫義工。

隨著香港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流入社區,香港的第五波疫情也被形容為“一觸即發”。但可喜的是,近日特區政府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連番出手堵截奧密克戎在社區擴散,成效立竿見影。

“成敗在此,特區政府須全力出擊。”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說,社交距離絕不能在此時放鬆。

  香港收緊防疫措施。香港中通社圖片


梁子超讚揚特區政府這一決定足够決斷,與內地的“外防輸入”措施相接近,實施後香港的輸入個案近幾日大幅減少。 

如此看來,香港第五波疫情仍需在“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的方方面面“下功夫”,才能重回動態“清零”,“通關”事宜才可重提上日程。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