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新增本土確診50例 分布浙江內蒙古廣東

分享到:
2021-12-15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5日通報,12月14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50例。

網站截圖

境外輸入病例17例中,包括陝西4例,上海、雲南各3例,廣東、廣西各2例,吉林、浙江、山東各1例;本土病例50例中,包括浙江45例,其中紹興市39例、寧波市6例;內蒙古呼倫貝爾市3例;廣東東莞市2例。

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4例,其中境外輸入22例,本土2例在廣東東莞市。

14日下午,廣州市召開新聞發布會稱發現該省首例境外輸入奧密克戎陽性病例。該病例11月27日入境,12月11日解除隔離後乘飛機返回廣州,在居家隔離期間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在天津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株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社區防控專家吳浩表示,這次奧密克戎變異株在天津的入境隔離點就被發現,說明國內目前的疫情管控監測網絡是非常靈敏的。

吳浩說,出現奧密克戎變異株也不必恐慌。按照中國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能够做到即便奧密克戎變異株在本地傳播,也可以盡快地撲滅。並提醒公眾,奧密克戎變異株從本質上說還是一種新冠病毒,和以往的新冠病毒傳播規律相似,常規的防護方法依然有效,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等簡單的防護措施就可以極大減少感染風險,關鍵在於落實到位。

截至12月14日24時,中國內地報告現有確診病例1460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3827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9923例。(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