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駭人聽聞!CIA人體實驗連孩子也不放過

分享到:
2022-01-17 17:2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近日,丹麥播出的紀錄片《尋找自我》曝光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上世紀60年代針對311名丹麥兒童實施人體實驗的“黑歷史”。CIA曾秘密資助一項長達數十年的人體實驗,311名兒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用作精神分裂研究的試驗品。而這,也只不過是美國非法人體實驗的“冰山一角”罷了。

從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超過20年時間裡,CIA曾開展“MKUltra計劃”,試圖實現傳說中的“洗腦”。雖然聽起來離譜,但此項計劃包含了超過100項人體實驗,美國人是玩真的。

當時美國人腦洞大開,認為“洗腦”技術可以用來訓練超級間諜、抵禦別國偵查,當然,還可以作為刑訊手段,搞到有效情報。不過,“洗腦”聽起來多少有些魔幻,CIA打算如何下手呢?

上世紀60年代,CIA曾秘密資助一項長達數十年的人體實驗,311名丹麥兒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用作精神分裂研究的試驗品。(來源:丹麥廣播公司)

該計劃的負責人西德尼·戈特利布認為應當分兩步走:第一,你必須毀掉實驗對象現有的思想意識;第二,你必須找到一種方法將新的思想插入到形成的空白中。

而使用藥物被認為是摧毀精神、控制思想的絕佳手段,無色無味無嗅但藥效驚人的致幻劑LSD頗受青睞。戈特利布想要知道,一個人最多能服用多大劑量的LSD,會不會最終突破極限值讓這個人的精神完全被摧毀?為了得到答案,CIA向“無法反抗的人”提供LSD,包括精神病人、囚犯、妓女、吸毒者。

實驗也瞄準了不知情的普通人。CIA用安全屋開了幾家“妓院”,對被引誘來的人下藥,他們將之稱為“Operation Midnight Climax”。CIA還將LSD混入酒水、香煙,觀察不幸中招的一般民眾。他們就連自己人也不放過,戈特利布曾偷偷給一名中情局科學家下藥,結果此人數日後在酒店墜亡。

除了LSD以外,CIA也嘗試了其他藥物,並積極向“前輩”學習。納粹曾在集中營對致幻劑麥司卡林進行實驗,CIA便聘請納粹醫生來進行指導。

為了避免刑事起訴,CIA還在海外設置了秘密拘留中心,進行更為極端的實驗,例如電擊、極端溫度、感官剝奪等。這些基地分佈在德國、日本、菲律賓,而受害者則是被CIA逮捕的“敵國”特工,或只是被他們看作“可以犧牲的人”。1954年,一個小隊被派往海外,向某些能夠“代表共產主義國家”的個體開展實驗。

然而,花費了數百萬美元的MKUltra計劃其實進行得相當失敗。實驗對象有的失憶,有的成了植物人,就算有人確實招供了,證詞的真實性也無從考證,美國人甚至連LSD的有效數據也沒有得到多少。

MKUltra計劃的相關人員終身沒有受到任何懲罰。美國政府還試圖掩蓋此事,當這項醜聞被揭露,中情局立即下令銷毀相關文件,在這項計劃中究竟有多少受害者,已經無從確認。

如今,美國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200多個生物實驗室,2020年就有烏克蘭政黨指控美國在烏克蘭境內的生物實驗室存在人體實驗。這背後到底還隱藏著多少罪惡?令人細思恐極。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