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童話照進現實?丹麥王室發帖尋王子生日宴“灰姑娘”

分享到:
2023-10-18 22: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童話照進現實了?為尋找一隻被遺落的高跟鞋的主人,丹麥王室公開發帖,尋找現實中的“灰姑娘”。

多家外媒16日報道,來自歐洲多國的王室成員15日聚集在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堡宮,參加丹麥王子克里斯蒂安18歲生日晚宴。賓客們穿著晚禮服、軍裝,搭配著不同的綬帶和頭飾。

童话照进现实?丹麦王室寻找遗落高跟鞋的“灰姑娘”

16日,丹麥王室在其社交平台Instagram賬號上發布了一張照片,照片上是被遺落在晚宴的一隻閃閃發光的高跟鞋。“是灰姑娘昨晚遺忘了她的鞋嗎?”照片配文稱,“昨天出席女王陛下晚宴的賓客們回家後,這隻孤零零的高跟鞋被留在了克里斯蒂安堡”,“歡迎失主與我們聯繫取回。”

不少網民在這則“尋人啓事”下留言,回憶格林兄弟的經典童話故事《灰姑娘》。有人感歎,“在丹麥,童話真的會發生。”還有人說,“現在,克里斯蒂安王子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要在王國裡的每一位單身女士腳上試穿這隻鞋!”“丹麥王國是童話的國度,所以灰姑娘昨天丟了她的鞋子是合乎邏輯的。唯一的問題是,王子會不會踏上一場冒險任務之旅呢?我想讀到這則美妙冒險故事的續集。”

童话照进现实?丹麦王室寻找遗落高跟鞋的“灰姑娘”

據了解,克里斯蒂安王子是丹麥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人物》雜誌報道稱,當晚的賓客名單還包括挪威王儲哈康和王儲妃梅特•瑪麗特以及他們的孩子挪威公主英格麗德•亞歷山德拉,瑞典公主埃斯特拉和她的父母——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與“平民駙馬”丹尼爾•韋斯特林等。(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