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情局被曝曾對311名丹麥兒童進行秘密人體實驗,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1-18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1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丹麥廣播公司播出的紀錄片《尋找自我》引發各方關注。片中披露了上世紀60年代,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涉嫌資助對311名丹麥兒童進行的秘密人體實驗。據親歷者回憶,他們身上綁著電極,被迫聽著刺耳的噪音,身心受到極大損害。這些兒童始終沒有被告知實驗的具體目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美國中情局在世界各地侵犯人權早已不是什麽新聞,他們竟毫無底線地將黑手伸向了兒童。這部紀錄片還提到,《紐約時報》前駐外記者斯蒂芬·金澤在其撰寫的《首席毒師》中,深入披露了美國中情局在上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開展的一項思想控制計劃。該項目聘請德國納粹醫生和日本“731部隊”戰犯作為成員,使用電擊和強效致幻劑在世界各國進行“洗腦”實驗,很多實驗對象因此精神紊亂、失憶或成為植物人,留下了終生的後遺癥。

趙立堅指出,正如前國務卿蓬佩奧所說,美國中情局官員以“撒謊、欺騙、偷竊”為“信條”,熱衷於炮制“黑證”污蔑他國,設立“黑獄”侵犯人權,提供“黑金”煽動政變。美國政府常常把所謂“人權”“民主”掛在嘴邊,卻總是說一套做一套。美國政府應該做的,是向這些秘密人體實驗受害者道歉、賠償、擔責。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