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春節7縣市訂房熱門 疫情變數待觀察

分享到:
2022-01-11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台北消息:春節是旅遊旺季,今年台灣春節連續假期達9天,據台觀光部門11日公佈的初步統計,以出遊人潮的高峰正月初一(2月1日)至初三(2月3日)來看,宜蘭、花蓮、台東、苗栗、彰化、台南和屏東7個縣市,平均訂房率都達七成,但本土新冠疫情延燒,為春節出遊帶來變數。

  統計顯示,春節9天假期中,以初一至初三出遊訂房最為熱絡。宜蘭、花蓮、台東3縣一向是旅遊熱門地區。其中距離台北最近,又有溫泉和眾多景點的宜蘭,目前初一至初三平均訂房率達75%,南部的屏東初一至初三平均訂房率達79%,位居各縣市之冠。

hk_c_image.png

台灣春節7縣市訂房熱門。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而台北、新北和桃園,春節初一至初三的訂房率都只有四到五成,9天連假平均住房率僅三成多,為“六都”中最低。外島地區由於冬季東北季風強勁,原本就是旅遊淡季,今年春節訂房率同樣偏低。

  當局表示,從數字來看,今年春節初一至初三全台平均訂房率近六成,比去年同期的五成略高。不過,近日桃園機場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引發民眾高度關注,若疫情持續擴大,恐會影響旅客入住情況。但疫情對春節期間民眾出遊的影響,尚需持續觀察。(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