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出兵協防台灣? 日媒:自衛隊在行動時容易受影響

分享到:
2022-01-04 17:04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日本媒體《夕刊富士》報道,雖然日本政府似乎有意在必要時,與美國一同協助台灣地區“對抗”中國大陸,但卻有許多民眾不希望被捲入戰爭,加上自衛隊本身的法理限制,讓其在行動時十分容易受到國內問題影響。

日媒指出,雖然日本似乎有意協助台灣地區對抗解放軍,但自衛隊在行動時卻十分容易受到國內問題影響。(圖/DVIDS)

根據報道,日本自衛隊先前於2021年11月19日至30日期間,舉辦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實兵與指揮所演習,不僅出動3萬海、陸、空自衛官,美國、法國、德國、加拿大等國也派軍艦參演。演習想定包含離島防禦、彈道導彈防禦、因應網絡攻擊、太空情勢監控等。

不過在與中國大陸爆發衝突時承擔重要地位的衝繩本島,其中一次演訓卻由於人為因素而中止。當時陸上自衛隊第15旅團通信隊預定在八重嶽山頂進行演習,卻有約20名民眾手持寫著“不允許八重嶽的自衛隊演習!”、“自衛隊滾回去!不準練習怎麽殺人!”的橫幅,違法將道路封鎖;就算指揮官深深鞠躬,誠懇地請求讓車隊通過,甚至警方也到場勸阻,但民眾仍不為所動,最後演訓只能中止。

日本在二戰後制定和平憲法,公開宣佈放棄行使戰爭的權力,也不會保有陸海空軍;因此自衛隊雖然因事實上擔負軍隊職能,於國際法上被視為軍隊,但在國內法中卻處處受限。再考慮到日本民眾的想法和舉動,《夕刊富士》認為,除了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敵方基地攻擊能力”之外,日本政府更不應忽視國內因素可能導致的阻礙。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