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陝西有馬匹運送抗疫物資?官方: 是騾馬主人自發捐贈愛心物資

分享到:
2022-01-03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今天(1月3日),抖音、視頻號等社交平台的部分賬號發佈視頻,稱“商洛市丹鳳縣因疫情防控限行車輛,用騾馬隊運輸物資。”今天下午,陝西省丹鳳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進行了闢謠。

(網絡圖片)

經調查,該視頻中的騾馬隊為丹鳳縣龍駒寨街道辦鳳麓社區十組居民趙某的8匹騾馬,丹鳳縣山地較多,騾馬等牲口平時承擔移動和電信設施、水利工程等高坡運輸。2022年1月2日,趙某等3名群眾用自家騾馬為丹鳳縣龍駒寨街道辦鳳麓社區疫情防控檢查站捐贈5600元愛心物資,並非視頻中反映的“丹鳳縣利用騾馬拉運物資”,也非“群眾用騾馬為疫區運送物資”。

丹鳳縣疫情防控期間通過設立檢查站點加強防疫檢查,保障車輛正常通行,各類生活物資運輸和群眾生產生活出行不受影響。網絡視頻所配的文字內容不實,請廣大網民不傳謠、不信謠。

對此,有網民表示,“夢回秦朝”,還有人笑稱“好!避免了汽車駕駛室裡不通風帶來的風險”,“馬路嘛,本來就是走馬的”。(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