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安徽官方闢謠網傳“離婚隊伍排到民政局門外”

分享到:
2023-01-31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30日,中國安徽潁上縣民政局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闢謠聲明,稱28日網上流傳的“安徽阜陽一男子拍到民政局僅有兩對新人結婚,離婚隊伍排到民政局門外”相關信息係謠言。

圖源:“潁上縣民政局”公眾號截圖

28日,中國內地網絡上流傳的一則視頻顯示,安徽阜陽一男子拍到民政局僅有兩對新人結婚,離婚隊伍排到門外,視頻迅速登上熱搜。不少網友表示驚訝的同時,感歎結婚是幸福,離婚也是幸福。

據30日官方闢謠聲明,該信息視頻所拍攝內容均位於一樓結婚登記窗口,排隊人員均為辦理結婚登記的群眾,而離婚登記窗口在二樓,該信息視頻係偷梁換柱、混淆視聽。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並將依法作出處理。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近年曾發表評論:“在互聯網信息碎片化的趨勢下,網絡謠言把圖片、短視頻、信息圖表甚至動態表情包作為傳播的載體一點也不稀奇。但問題在於,可視化的傳播形式很容易戳中一些人‘眼見為實’的軟肋,殊不知,這些所謂的‘真相’已經是經過剪裁、拼湊甚至深度偽造的片段。模糊的發布源頭、高效的傳播速度、較低的製作門檻、直抵人心的感官刺激,讓視頻成為網絡謠言泛濫的重災區。”(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